調整高度
您的腳應該舒適地平放於地板上, 如果需要的話, 應該添置腳踏凳給予支持, 因為膝蓋的位置應該是在水平的位置或稍微地低於臀部, 調整椅子高度可以幫助你輕鬆地獲得脊椎的自然曲線。當椅子太低時, 您的下背部將被往後擠壓, 如果椅子太高, 您的腳與背部相對的便無法得到妥善的支撐, 甚至阻礙到腿部的循環。

檢查座墊深度
膝膕窩與座墊之間應保持2-3英寸的距離, 這可以讓您的膝蓋維持在一個適當的彎度。如果坐墊深度不足, 可能造成大腿背側的壓力, 如果坐墊深度過長, 則造成膕窩壓迫阻礙循環, 而且不能自在活動。市面上一些特製座椅有調整深度的功能, 必要的時候, 在腰部增加枕頭也可以達到調整座墊深度的目的。

調整椅背
椅背的設計應該足以支持您脊椎的自然曲線, 不應該有被擠壓的感覺, 亦不應該感覺不到支持。如果您的椅子無法提供腰椎妥善的支撐, 市面上有許多腰部靠枕或其他產品可以選擇。

調整扶手
扶手應該調整至適當的高度, 足以將雙肘輕鬆支撐於身體兩側, 太高會往上擠壓肩部導致聳肩的動作, 太低則增加肩部肌肉的負擔。若您有使用電腦鍵盤或滑鼠等設備, 基本上應該與扶手置於同一水平面上, 已不至於干涉到工作平台的操作為原則。

調整座墊與背靠的角度
有些座椅提供了調整座墊以及背靠角度的功能調整原則應視工作桌面的角度而定, 有些特殊工作平台, 例如製圖桌或電腦桌會有特殊的傾斜角設計

寫信給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