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中心現場

筆者勤跑健身中心已經有六年的歷史,深入觀察的結果,發現健身中心裡的人形形色色,大致上可以歸納成下列幾種族群:

 

一、埋頭苦幹、自我虐待型:這種人對健身運動一定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也懂得為自己擬定了健身目標及計畫;管他減重也好、練肌肉也罷,反正來到健身房就是不肯浪費一分一秒,不愛與人互動,非得把身體操到極限始方休。通常,在健身房裡聽到「嗯嗯…」的呻吟聲,十之八九就是從這類型的人口中傳出來的;聲音所混雜的痛苦與快感指數愈高,自虐程度也愈高。

 

二、有樣學樣、不求甚解型:不懂得器材怎麼操作,又不好意思問,只得先偷偷在旁邊觀察,先看別人怎麼做,然後依樣畫葫蘆。只是,內行人一看就知道,姿勢根本不對、動作更是一點也不標準,身體還沒變強壯,酸痛已經一身,最容易發生「運動傷害」的就是這個族群!!

三、自我安慰、寥勝於無型:這種人不是「休息」的時間永遠比「動」的多,就是迷信泡個三溫暖、流幾滴汗,一樣可以達到跟別人一樣的運動效果,上健身房其實只是圖個安慰,催眠自己:我有在運動啦!

 

四、休閒減壓、率性而為型:這類型的人把健身中心當成「休閒場所」,愛動就動,不想飆汗的時候,就看看電視、聽聽音樂,甚至在吧台來客下午茶,翻翻書報雜誌、或跟友人閒話家常,所求的只是在繁忙的生活當中,調整步調、追求身心靈的放鬆,高興開心最重要,至於減肥或塑身,就留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去忙吧!

 

五、花枝招展、狂現體態型:基本上這種人不是真的有本錢,就是過度自信--男人不斷對著鏡子展現肌肉、女人則搖擺著婀娜的線條,身上「罩著」少少的布料貫穿全場;只見她時而跟教練哈拉打屁、不時笑得枝頭亂顫,時而對著鏡子搔首弄姿,彷彿非把所有人的目光搶過來不可。當然如果是一個年輕漂亮的辣美湄,那可就清涼養眼,足令在場的所有猛男精神為之一振,不過如果是一個頂著濃妝上健身房的「調色盤」,那就叫人倒盡胃口,我往往是臉上三條斜線,只想趕快做完運動,然後「腳底抹油」--落跑去也!

 

六、追求時尚、名牌上身型:明明沒有替品牌代言,卻全身上下不是名牌,就是當前最酷炫的裝備,身上的行頭樣樣系出名門,儼然幻想自己是個運動明星;這類型的人最大的貢獻,就是你可以輕易的從他們身上嗅到「流行」的訊息,值得獲頒榮譽勳章!!

 

七、崇拜猛男、超級花痴型:不是我愛說,結實的肌肉對某些女性同胞確實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有些特別對「muscle男」情有獨鍾的美湄不,是喜歡巴著壯碩的健身教練不放,就是對著猛男放電傻笑,相較之下,害我這隻「白肉雞」一點競爭力也沒有,在此,小弟我只能懷著酸葡萄的心情,提醒這些眼睛很忙碌的美湄們:小姐~妳馬把口水擦一下!!

 

八、來電五十、瘋狂把妹型:說到這類型的人呢,就真的是我的「眼中釘、肉中刺」了,這種人通常才踏進健身房,就開始搜尋「下手」的獵物,一旦鎖定目標,就積極搶攻搭訕,展現自己最優的一面,期待發展進一步關係,積極追尋一段浪漫的健身房戀情。看著這些談笑風生的「嘴臉」,我不禁自忖:再不快點鼓起勇氣跟那個擁有纖長雙腿的美湄搭訕,搞不好哪天她也會「淪陷」…

 

九、左右逢源、廣結善緣型:常想這種人不是為了跑業務,就是有社交狂熱症,以結交新朋友為樂,儼然把健身中心當成社交場所,甚至遞起了名片哩!瞧他忙碌的模樣,大概比我上一堂「飛輪」還累吧?!害我很想說:老兄…辛苦啦!!

 

十、深宮怨婦、三姑六婆型:這類型的人通常以「家庭主婦」為主,老公上班、小孩上學,悶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婆婆媽媽不如相約健身房見,東家長西家短,運動其次,聊是非第一啦!!不過容我好心提醒:如果你在健身房遇上了這種人,你千萬要有「耳朵會長繭」的心理準備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上健身房,你…..是哪一型?又最怕遇上哪一類型的人呢?

PainLess首頁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