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 Fracture -- 小腿部位

骨折常見開放性骨折以及閉鎖性骨折

 

開放性骨折:骨折的部位碰觸到體外,亦稱開放性骨折。因為接觸到皮膚上和的環境中的細菌,一般都需要抗生素治療。

 

閉鎖性骨折:指骨折的部位並沒有與人體外部接觸,亦稱為閉合性骨折,大部份採保守的外部固定治療即可逐漸癒合。其受感染的機會很彽。常見跟骨因為撞擊到堅硬物體而骨折。

 

疲勞性骨折:因為骨頭承受不了壓力,而且沒有適度休息的時間以回覆,因此造成了結構性的小裂痕;這樣子的裂痕,並不會造成折斷與移位,但只要每一次運動稍微激烈一點,便會產生劇烈疼痛,直接影響到運動場上的表現,這樣子的傷害,大都發生在訓練份量很重的人,例如馬拉松的跑者、職業足球或田徑選手。小腿常見的疲勞性骨折部位為脛骨骨折,X光檢查報告可能發現微小裂縫或是正常。

 

骨頭本身沒有神經,但骨頭外部的骨膜則有密集的神經,因此骨折時會有嚴重的疼痛。並可併發內出血、腫脹、和周圍神經、動靜脈的壓迫及損傷。

PainLess首頁     線上諮詢